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将校园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压实到后勤各部门及第三方单位,9月21日,学校在白云校区一教234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孙燕青出席会议,后勤处班子成员、后勤有关部门以及校外引进服务第三方单位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共27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燕青副校长就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向后勤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好卫生关,对各校区食堂以及商店食品安全情况认真开展检查,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确保各环节不出疏漏,做到“看好门、管好人、办好事、担好责”,以最坚定的决心与最有力的举措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健全奖惩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全、落到位;三是做到“举一反三”,对校园安全的方方面面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大力整治校园违规充电用电,尤其是电动自行车室内存放及充电问题,并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四是做好“三本台账(《校园食品卫生台账》《校园消防安全台账》以及《全员核酸检测台账》)”,做到台账清、底数明;五是认真担起监管和服务的职责,除了做好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的传达,更要狠抓贯彻落实,定期开展自查演练,进一步完善预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孙燕青副校长强调,后勤处要继续以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后勤各部门以及第三方单位的监管,筑牢校园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防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建平安校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后勤处负责同志传达了2022年全省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与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后勤各部门及第三方单位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同时,根据上级最新指示,就做好各项工作作出安排:在校园食品安全方面,要抓好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组织全体员工认真研读学习材料,及时掌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要点,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政策,用心用情打造师生满意的餐饮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应做到“绷紧弦,守底线”,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与个人防护,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学习,按要求组织员工参加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并加强部门人员外出离返穗报备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