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大家都期盼着探亲访友,送上问候与祝福。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较高。为减小疫情输入校园风险,保障师生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三点倡议。

一是倡议就地过节,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倡议老师们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就地过节,建议非必要不跨省、跨地市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确需出行的,严格履行离穗(河)外出、省(市)外返穗(河)报备程序。遇到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师者,人之模范也”。希望老师们充分发挥师德引领作用,教育和引导学生一起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师生同心,众志成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平安过节,过平安节。

二是倡议非必要不出行,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就地过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每日及时报告个人健康监测。如必须出行,一定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注意手部卫生,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希望老师们继续紧扣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学校“两限制两倡导”要求安排国庆假期行程,安全有序流动,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三是倡议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举国上下齐欢畅,家和国盛万事兴。国庆节是一个喜庆美好的节日,欢度国庆节,既是对美好假期的期待,也是对强大祖国的祝福。希望广大教师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做好教书育人和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毫不放松做好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校、助力广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地过节,少相聚不少祝福。祝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节日快乐!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