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学校校长戴青云到管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教师、新进博士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党委宣传部、校办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建、疫情防控、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年轻博士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院长汇报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新专业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在人才引进、硕士点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系主任、专业教师、新进博士代表分别围绕系部建设、教学科研情况、年轻老师科研平台搭建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戴青云校长逐一认真、耐心听取了每一位老师的发言,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结合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及“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与思路,对管理学院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面对学院建设的困难和挑战,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用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优势,以问题为导向,明晰学院发展定位与目标,加强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团结凝聚力量,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深化改革和推陈出新,抓住时代变革机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探索新的机制、新的模式;四是要以地方、行业、产业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和产业学院建设,带动广大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会后,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关爱,未来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开拓进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开创管理学院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调研过程中,戴青云校长还走访考察了管理学院的办公场地,了解学院办公环境,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