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下午,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换届暨第二次全体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戴青云,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以及全体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戴青云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我校第二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组成人员名单。

随后,第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先后听取了研究生院、教务处关于2022届第二批硕士学位授予审核总体情况和学士学位授予审核总体情况的汇报,以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关于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审核详细情况的说明。会议还审议了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方向调整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修订等事项。

经学校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和表决,通过以决定授予张智慧等32名毕业生硕士学位,莫子雄等62名毕业生学士学位;确定民族学的二级学科方向由原有的民族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中国少数民族史、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中国少数民族艺术、民族旅游管理、民族社会治理等7个调整为民族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中国少数民族史、城市民族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等5个;通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文件修订稿等相关事项。

戴青云校长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第一届学位委员会委员们过去四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位评定委员会在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希望新一届委员切实履行好新职责和使命。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对国家、对社会、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学位工作,学位工作要抓在平时、过程、细节。她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性,要持续优化人才培养及学位授予等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她要求各单位在学位授予工作中,要提前排查,精准服务,要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导学育人的重要作用,踔厉奋发,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