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2022年首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国决赛结果公布,外国语学院三支参赛队伍表现优异,方爱冰、郑丽珠、徐慧珊、陈雅琪、郑佳琳、李治鋒团队(指导老师:王永建、李婷婷)获得全国亚军,赖诗怡、李婷婷、卢佩霞、吴梓媚、柯静仪、詹永涛团队(指导老师:谭雯婷、刘芳)获得全国特等奖,梁嘉颖、陈海燕、叶苑莹、梁莹、李佳月、黄浩鹏团队(指导老师:王瑛、叶薇)获得二等奖。

“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外贸综合业务培训与考试中心,跨境电商岗位专业培训与考试中心,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岗位专业培训考试中心协办,湖南典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具有影响力的全国性跨境电子商务赛事。本次赛事从9月份选拔赛到12月份全国决赛,历时三个月,全国共有247所高校,621支队伍参加了复赛,160所高校,300多支队伍参与了全国决赛。

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积极备赛,组织了130名学生参加选拔赛,并选拔出徐慧珊等18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2022 年首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广东省复赛。复赛阶段,三支队伍在广东省诸多队伍中脱颖而出,位列三甲,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又悉,外国语学院杨泽楷、杨歆瑶等多位同学在“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6名及三等奖3名;张馨予、黄静意、李娜、何海玲和王思恩五位同学组成的The Ever Elite代表队(指导老师:王永建)提交的作品“Kueh for Love”在2022 年广东省“高教社杯”高等学校“用英语讲大湾区文化”优秀短视频比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