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执委会公布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及“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国赛结果,我校师生共有3人获奖。其中,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文学与传媒学院刘汉光老师的《屈大均<壬戌清明作>讲解》荣获大学教师组全国一等奖;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财经学院李姬辉同学的作品《毛泽东诗词选抄》荣获硬笔类大学生组全国一等奖(文传学院王峰老师指导),文学与传媒学院李雯雯同学的作品《兰亭集序节录》荣获硬笔类大学生组全国优秀奖(文传学院佘爱春老师指导)。

据悉,在国赛中我校师生的作品披荆斩棘,成功突围,逆袭成功,刘汉光老师和李姬辉同学的作品排在广东省获奖作品前列,分别进入全国15强和30强,取得全国一等奖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扎实功底和卓越实力。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办公厅、国家语委举办的全国赛事,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大赛包括“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四个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