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推荐申报的3个项目全部入选。其中,苏敏副教授团队申报的《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创新——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非遗传承大师工坊为例》荣获一等奖;刘春红教授团队申报的《高校艺术团育民族美育人才的创新路径——以广东民族艺术团持续建设为例》、唐文滔老师团队申报的《大学生艺术团“美育全课程”N-S-P-C模式的创新构建与实践》荣获三等奖。





为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美育工作综合改革,推动高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形成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示范性的做法、举措和经验,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188项,其中本科组共92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6项。

美育是“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在高等院校立德树人过程中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设置专门机构负责美育教学实施,制定了学校美育工作方案,打造了“美育浸润计划”“美育名师工作室”等优秀品牌,把美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逐渐形成具有广师大特色的美育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