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分别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财经学院报送的《侨心向党——雷德岩:赤诚爱国华侨魂》获广东省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作品特等奖,并入选教育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由电子与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报送的《永葆赤子之心》《定“许党报国”之向,铸“明心立志”之魂》《历经半世纪的风雨,不忘初心》《人类的群星闪耀》分获广东省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征文作品一、二、二、三等奖;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报送的《共话百年奋斗,追寻使命信仰》《心系教育,恪尽职守,守护梦想》均获广东省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作品二等奖。我校关工委获教育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和广东省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打造的思政教育品牌活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教育部关工委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全国近千所高校参与。经教育部关工委评审,全国共计97个微视频获评最佳微视频、优秀微视频。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关工委高度重视,协同宣传部、离退休工作部、校友办、团委及各学院统筹谋划、有序推进。下一步,学校关工委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继续发挥学校“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教育覆盖面,聚焦“五老”和青年学生的互动过程和成效,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感悟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鼓励和激励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