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青云在河源校区博学大讲堂205课室为师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河源校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同聆听了授课。





戴青云校长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在场师生讲授了思政课。她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着民族复兴、社会核心技术发展以及信创人才缺失三个方面,阐述信创产业发展背景下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责任,鼓励广师大青年勇敢担当,未来大有可为。

戴青云校长表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她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好新时代的资源机会,自觉将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戴青云校长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结合新时代的国内和国际发展现状,讲述了当下核心技术亟待突破,信创人才严重缺失的局面。课上,戴青云结合学校“技术+师范”特色以及人才培养,呼吁在座师生抓住时代机遇,提升信创素养,将个人的理想和奋斗融入到信创产业的时代脉搏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内容丰富,获益匪浅,加深了对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信创时代发展大势的认识。今后,大家将在加强本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提升信创素养,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