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戴青云校长、苏晖副校长率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一行到河源校区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了解河源校区建设发展情况,推进解决校区办学实际问题,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筹)、数字创意学院(筹)、河源校区管委会等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戴青云校长听取了河源校区党委及管委会负责人关于河源校区办学现状、存在问题、困难和“有组织”服务河源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规划等相关情况汇报,以及河源校区全建制学院负责同志关于学院运行及筹建期间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未来规划等内容。

戴青云校长充分肯定了河源校区开办以来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戴青云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河源校区发展和壮大,发展河源校区不仅是学校做大做强的重大部署,同时也肩负着服务河源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学校积极谋划河源校区功能定位和学科建设,以数据科学为枢纽,大力发展基础教育、体育与健康、数字创意等学科专业,紧密对接河源市产业发展需求,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专题研究河源校区各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清单管理制度,逐条跟进,逐一破解,为河源校区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助力。戴青云要求各单位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发挥校地合作优势,主动出击,全力与河源各地各级部门密切联系,争取各方最大资源,紧密依托河源地方共同建设河源校区;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充分挖掘地方产业需求,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创建科产教融合、三方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三是要创新校区体制机制,学习先进地区体制机制,通过制度建设激活教师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闯劲,在校区内培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育人氛围。


又讯 2月21日下午,戴青云校长、苏晖副校长带领校办、党委宣传部、规划处、河源校区管委会、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筹)、数字创意学院(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河源市教育局、东源县进行调研交流。

河源市政府副市长谢春艳、教育局局长杨利华,东源县委书记秦卫民、副县长吴丽琴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围绕统筹双方优势资源建立校地合作平台、深度产教融合推动河源市与广师大高质量发展、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戴青云表示,学校将秉持“尽广师大所能、服务河源所需”的理念,前瞻性、高标准做好河源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规划,以人才、智力、科技、教育助推河源“融湾”“融深”,力争将河源校区打造成为卓越教师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产教融合多方位合作办学模式的重要平台和国际化合作办学窗口,更好地发挥助推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