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聚焦有组织科研,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高我校科研质量,5月23日,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带队赴电子与信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电子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科研处、财务处、研究生院、交叉学科研究院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学校有组织科研现状及存在问题、有组织科研工作开展对策及建议、博士点建设单位科研能力提升项目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进展情况、成果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有组织科研的现状、存在问题等内容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黄秋文认真听取了各位负责人的工作进展汇报,并表示有组织科研作为新时代我国高校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体制优势的新管理模式,也是一种在特定时间内集中动员创新资源开展技术研发的活动方式,对高校深度参与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是科研管理制度创新的有益探索,能够在不断尝试中积累更多的经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本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阶段性成果达到预期,希望各个研究团队,继续努力,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申博”工程为引领,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提高有组织科研工作成效,为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