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学校产教融合工作部署,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5月23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白云校区召开了由广州市车厘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电子与信息学院联合举办的产教深度融合研讨会。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参加会议并为“未来车载数字音频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广州市车厘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秦先清总经理一行6人出席会议。财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交叉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电信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电信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主持会议。





会上,电信学院院长单纯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院将继续沿着“服务产业、引领职教”的思路推进产教融合工作。

秦先清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与电信学院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公司与电信学院从最开始的技术咨询服务一路走到今天的联合共建实验室,合作从未止步。秦先清表示,产教融合不仅需要校企双方有信任,更需要有情怀,他坚信产教融合“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事在人为”,只要双方相向而行,产教融合一定能开科技之花,结产业之果。

研讨会过程中,双方就近年来在科研、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并先后举行了“未来车载数字音频联合创新实验室”“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见习—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的揭牌仪式。随后“未来车载数字音频联合创新实验室”校企双方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要齐心协力,把实验室建设好。实验室成员、我校优秀校友代表、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晓作为见证校企合作的代表发言,表示感谢母校与公司的栽培,祝愿联合实验室硕果累累。

黄秋文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车厘子公司积极支持我校产教融合表示感谢,对电信学院在产教融合推进过程中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双方以联合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同心同德、相向而行,共同把实验室建设好,更好地服务车厘子公司乃至整个汽车音频产业。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加快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随后,黄秋文以“一颗红心、两度搬迁、三易校名、四校合并、五区办学”高度概括了我校发展历史,同时,他还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近期围绕服务好广东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学校在产教融合、有组织科研、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方面采取的具体工作举措。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抓住高质量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创新合作模式,形成产教融合新范式,促进校企双方共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