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2023年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场”在白云校区举行。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杨庆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本次活动,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研究生院、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杨庆华带队定向送岗位、送资源、送政策、送服务进校园,发动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广州市广州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等102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组团到校“揽才”,提供优质岗位近3000个。招聘会现场设立项目签约专区、就业意向签约专区,用人单位与学校项目团队签订合作意向,与学生现场签订就业意向。





活动当天同步开展就业座谈沙龙活动,通过定向邀请用人单位和学院科研项目负责人现场精准对接,共同探讨学校专业设置及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等情况,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洽谈交流,帮助学校毕业生拓展更多专业对口的岗位,加深校企合作。





同时,本次招聘会学校还开展简历与面试模拟大赛活动,邀请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担任简历大赛评委,一对一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为获奖选手现场推送实习岗位,帮助学生从学涯到职涯的顺利过渡。

校园线下招聘是历年我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之一,春季学期以来,学校持续开展了3场大型线下供需见面活动及9场“小精专”招聘会,为毕业生累计提供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院两级领导走访用人单位100余家,持续为毕业生开拓市场化就业岗位。本次招聘会为学校“百日冲刺”行动拉开帷幕。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关键期,加力加快工作进程,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