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4月17日下午,由广州梦都美集团设立的“梦都美少数民族大学生助学金”首次发放仪式在我院举行。参加发放仪式的有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彭禹贤,省民宗委副主任黄德才、罗木生,省政协委员、受国务院表彰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广州梦都美集团董事长、朝鲜族企业家李成日先生,学院党委代书记郭斯淦、院长柳柏濂、副院长林卓、原院长马世品,享受“梦都美少数民族大学生助学金”的学生及其他学生代表共200余人。

会议由省民宗委罗木生副主任主持。罗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李成日董事长的有关情况,他说,李成日先生是我国优秀的少数民族企业家,长期以来一直热衷于奉献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捐款达400多万元。为鼓励和扶持少数民族大学生、研究生勤奋学习,完成学业,在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将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经省民宗委联系,李成日先生设立了“梦都美少数民族大学生助学金”。从2001年起,由梦都美集团每年资助在广东省高等院校学习的家庭贫困的优秀大学生、研究生75名,享受助学金额为每人每年2000元。今年共有广东职师、华南师大、韶关学院、汕头教育学院等全省14所高校的75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享受该助学金。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李成日先生为身着节日盛装的少数民族学生颁发了助学金。李成日董事长和彭禹贤部长还分别作了讲话。韦永锦同学代表享受“梦都美”少数民族大学生助学金的学生作了感人肺腑的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代书记郭斯淦教授代表学院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李成日先生和各级领导对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关怀,并勉励同学们发奋学习,立志成才,面对困难和挫折应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困难,在困难中前进,在苦海中扬“帆”,志高存远,自强不息。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创造艰苦朴素光荣、贪图享受可耻的良好气氛。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今后走向社会以后,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加入到助困行列,奉行美好社会道德,不辜负李成日先生、省民宗委以及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省、市各大新闻媒体来院报道了本次活动。(吴筱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