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外语学科专项”,由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社科规划办”)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设立。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21年度项目的申报工作正式启动(详见附件1),具体要求请严格按照通知内容执行。为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特补充通知如下:

一、我校限报2项。

二、负责人要求

(1)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在我省高等院校从事外语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在职人员。(2)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并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不具有博士学位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3)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一位课题组成员则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4)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央各部委项目的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省社科规划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以及三年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被终止或撤项的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本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5)申报本年度“外语学科专项”的负责人,不能同时申报本年度“外语信息化专项”、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岭南文化项目及后期资助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报本年度外语信息化专项、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岭南文化项目及后期资助项目。

三、项目申报人登录“广东社科规划”网站下载并填写《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1年外语专项申请书》,注:《申请书》“项目类别”栏填写“外语学科专项”。由科研秘书于2021年6月11日前将纸质《申请书》(一式7份,可用A4纸双面打印)、《申报汇总表》、项目排序表(学院盖章、院领导签字)报送到科研处,相关电子文本打包发送至人文社科处邮箱gssk6675@gpn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二级单位名称+外语学科专项”。

四、其它相关申报内容及注意事项请参照《通知》要求执行。


联系人:李老师、杨老师(020-38256675)

邮箱:gssk6675@gpnu.edu.cn

材料提交地址:人文社科管理科(东校区行政楼607室)


附件:

1.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项目“外语学科专项”申报通知

2: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1年外语专项申请书

3.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外语专项申报推荐汇总表

4.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外语专项申报推荐排序表

人文社科处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