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评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的通知》(粤社科奖〔2021〕1号)要求,现将我校推荐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条件

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的申报对象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已获得此称号的人员不能再次申报。具体条件如下:

(一)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二) 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操守,遵纪守法。

(三) 在我省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10年以上(含10年)、人事关系在我省。

(四) 获得哲学社会科学类正高职称10年以上(含10年)。

(五) 学术成就突出,在海内外学术界有较大影响: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具有开拓性创新成果,对我省学科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应用对策研究方面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调研咨询成果,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具体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独立完成或担负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曾获得省部级一等奖;

2.担任在全国有重大影响文科教材主编;

3.被教育部评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4.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称号;

5.曾任国家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或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6.曾担任国家级社科类一级学科学会、研究会正副会长。

二、 申报名额

我省本届优秀社会科学家拟评选10人左右。我校可推荐申报名额为2人。

三、 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对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推荐工作,并于6月21日前,将推荐申报人选的纸质材料报送科研处,包括《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申报评审表》《广东省第四届社会科学家申报汇总表》各一份、代表性成果(出版的著作、发表的论文或被党政部门采纳的调研咨询报告)一份(原件、复印件均可)、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同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ssk6675@gpnu.edu.cn

人文社科处将根据各单位推荐申报人员汇总情况组织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后,统一报送省社科联。

联系人:李老师 杨老师        联系电话:38256675

 

 

附件:

1. 附件1: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申报评审表.doc

2.  附件2:广东省第四届社会科学家申报汇总表.xls                               

  

 人文社科处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