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及相关专业同学: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是图学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称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旨在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该竞赛被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电学院
    协办单位:自动化学院
    二、竞赛安排
    (一)建筑尺规绘图
    1.竞赛时间
    2019年5月30日14∶30-16∶00
    2.竞赛地点
    白云校区三教402。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二)建筑三维建模与施工图输出
    1.竞赛时间
    2019年5月30日18∶30-20∶30
    2.竞赛地点
    白云校区实验室B栋118。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1.我校正式全日制本科生
    2.每个学院可参加团体和个人单项决赛。其中:团体竞赛由 5 名选手组成,每个学院限报1个团队;单项竞赛每个学院人数不超过4人;指导老师1-2名。
    四、竞赛内容及方式
    (一)建筑尺规绘图(90分钟)
    根据所给图纸,使用绘图工具和仪器,按照要求绘制或补绘建筑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或详图等。
    (二)建筑三维建模与施工图输出(120分钟)
    根据所给建筑施工图纸,建立完整的建筑物三维模型并生成或绘制建筑施工图。
    五、报名方式
    学生组队后填写报名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25121890@qq.com,纸质版交到行政楼202B,报名截止时间5月22日。联系人:张老师,电话38265717。
    六、注意事项
    了解竞赛相关信息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 
http://www.dxsgraphics.cn

欢迎广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并相互转告!
    附件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先进成图技术大赛(建筑类)报名汇总表
        2: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建筑类竞赛大纲

 


教务处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