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各班级(非毕业班)同学:

根据我校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为确保教学工作按时有序进行,保障补考、缓考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补考、缓考工作

(一)补考、缓考课程范围

1. 上学期正考不及格需要补考的课程。

2. 上学期申请缓考的课程。

(二)总体时间安排

1.各单位应在6月21日(周日)之前,完成所有补考、缓考工作,补考、缓考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学生无上课任务的时间段。

2.各单位应在6月28日(周日)24:00之前,完成所有补考、缓考的成绩录入工作。

(三)补考、缓考课程考核方式

各教学单位可根据课程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采取形式多样的线上考核方式(如线上考试平台、口试、课堂演示、大作业、小论文、专题报告、答辩、设计等,由任课教师自主确定报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开展课程考核。

1.  采取线上考试(含开卷考)形式。各教学单位和各任课教师应提前做好学生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相关条件的排查工作,并根据线上考试的特点,调整命题形式与内容,采取在线教学平台线上考试。设定考试时间时,应考虑到网络不畅通等因素干扰,考试时间可适当放宽。课程考核在线教学平台线上考试。

2.  采取提交论文、报告或视频等作为考试形式。各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应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邮箱等方式提交符合课程考核要求、清晰可辨的电子版考核材料。

3.  各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应将各课程的具体考核方式提早告知学生。

4.  对于缺乏线上考试相关条件的学生,各教学单位应及时收集学生的考试相关信息,进行个案处理。

5.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本单位课程线上考核工作,严把课程考核命题关,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倡导“诚信考试”,努力营造良好的线上考核氛围。

(四)具体事项安排

1. 各学院全面梳理本学院上学期正考不及格需要补考的课程、缓考的课程等情况,务必及时通知学生本人,确保无遗漏。

2. 各学院对于由其他单位负责的补考、缓考课程,应与开课单位联系,将参加补考、缓考的学生名单及时报送开课单位。

3. 承担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单位,定于6月13日(周六)、14日(周日)进行课程集中考核。其余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考核时间。

4. 各学院和承担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单位,按考核课程分别建立联系群,组织负责课程考核的教师和参加考核的学生入群,保证课程考核相关信息(如考试时间、考试平台含进入方式等)沟通及时畅通,但不能泄露试题内容。

5. 各学院和承担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单位,制定本单位《非毕业班上学期补考、缓考课程考核统计表》(附件1),组织落实任课教师做好试卷命题、考核方式、考试方案等工作,安排好监考人员,配合任课老师开展线上考核工作,并务必及时通知学生准时参加考核。

6. 任课教师制定考核方案,提交所在单位同意后,通过联系群等组织开展课程考核工作。任课教师应保证考试质量,在考前不得划定考试范围,更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内容,要留存与学生成绩有关的材料,考生答卷(含电子答卷)、论文、报告、作业、成绩单以及评分标准或依据等考核材料报所在单位归档。

7. 学生应按时参加课程考核,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按旷考处理。考生在考试期间不能对试题截屏、拍照或以其他方式进行扩散,不得泄露试题和答案,不得通过手机、QQ等各种手段向他人寻求答案。

8. 任课教师和考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课程考核相关规定,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学校将依据相关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四、材料报送

请各相关学院和承担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单位于2020年6月8日(周一)下午下班前将《非毕业班上学期补考、缓考课程考核统计表》(附件1)、《不能参加本次补考、缓考安排的学生名单统计表》(附件2)的电子版发送教务处教务管理科。联系人:龚老师。联系电话:38256866。联系邮箱:gsgzm@gpnu.edu.cn。

 

附件:

1. 非毕业班上学期补考、缓考课程考核统计表(模板)

2. 不能参加本次补考、缓考安排的学生名单统计表(模板)

3.各平台考试操作流程指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