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20〕7号)要求,省教育厅启动了我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认定推荐工作,为准确把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素,切实做好申报工作,经研究,学校决定组织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培训会议。

一、培训时间

2020年7月3日(周五)上午9:00-11:30。

二、培训地点

东校区第一教209报告厅。

三、培训专家

谢幼如,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研究领域包括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学、课程与教学论等。1993年、1997年、2005年、2018年四度获得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99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1999年获曾宪梓教师奖,2006年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主持的《教学设计原理与方法》2005年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6年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的《智慧课堂教学》2018年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要学术兼职有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教课程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华人教育技术学会(SICET)会长、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GCCCE)执行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AIBET)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四、参会人员

1. 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

2. 本次计划申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项目负责人。

3. 我校历年来主持完成或正承担的国家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在线开放课程、教师教育基础课程、新工科通识课程等课程项目负责人(名单见附件1)。

4. 我校2020年校级立项的线上一流课程(包括省级资源共享课程升级、线下一流课程、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课程)项目负责人(名单见附件2)

5. 我校2017-2019年主持教师教育类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慕课等课程项目负责人(名单见附件3)。

6. 欢迎其他教师积极参加本次培训。

五、工作要求

1. 请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高度重视,召开本单位专题会议,谋划、部署和组织落实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积极发动教师申报,并以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为契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

2.请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按照附件1、附件2、附件3的名单,通知本单位参会人员,有教学任务或监考任务的教师,由各教学单位协调好工作安排。凡是不能参会的人员,教学单位副院长需要书面说明情况,并报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3.参加培训会议的教师需在8:50前完成签到。

 

工作联系人:赵建云。       

联系电话:38265564。

办公地点:东校区行政楼206。

 

附件:

1. 我校国家级、省级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名单

2. 我校2020年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名单

3. 我校2017-2019年校级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名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