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4 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 年修订)>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体质健康发展,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17、18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将分阶段组织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关单位

计科学院、电信学院、光电学院、机电学院、数科院、自动化学院、教科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法知学院、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汽车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医务室、体育部等。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1000米(男)、800米(女)。

三、测试时间、地点

1、东校区:时间2020年10月10、11、17号

地点: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肺活量(综合馆三楼);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1000米(男)、800米(女)田径场。

2、西校区:时间2020年10月18号

地点: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肺活量(风雨篮球场);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1000米(男)、800米(女)田径场。

3、白云校区:时间2020年10月25、31号及11月1、7、8、14号。

地点:肺活量、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学生活动中心);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A10楼下)、引体向上(男);50米;1000米(男)、800米(女)田径场。

4、北校区:时间2020年11月15号

地点: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肺活量(综合馆三楼);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1000米(男)、800米(女)田径场。

具体安排见附件1。

四、注意事项

1、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每年必须上报国家教育部,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的基本数据之一,同时,人数多、项目多,组织工作比较困难,因此,请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协助组织各班级学生严格按照指定时间参加。

2、根据规定,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三好学生体测成绩须75分以上,优秀班干部等体测成绩须70分以;请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和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3、因病或残疾学生,经医院证明;并附带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方可免予测试。因故不能如期参加测试的学生各校区各安排一次补测的机会,过期不候,时间待定。

4、测试时学生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忌空腹或饱腹进行测试。同时,参加测试的同学均必须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测试过程中如有不适务必立刻停止测试并报告。一位体育老师负责一个行政班的所有人工测试项目,测试时请听从负责老师的安排。

5、今年体测与往年不一样,学生机器体测(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肺活量)时必须带上自己的校园一卡通,测试前先到指定地点(东校区:综合馆一楼;西校区:羽毛球场;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激活,然后再刷卡测试。(请学生们自行保管好自己的饭卡)。

6、疫情防控期间,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7、请各学院通知学生按指定时间参加测试。

8请各学院通知各班班长必须来参加测试培训及领取班级名单。

(1)东校区培训地点:综合馆三楼;时间:(9月28日)12:30

(2)西校区培训地点: 风雨篮球场;时间:(9月29日)12:30

(3)白云校区培训地点:田径场器材室;时间:(10月9日)12:30

(4)北校区培训地点: 图书馆前面;时间:(10月28日)12:30

培训老师:李利 电话:13560114470.

附件:

1.东校区、西校区、北校区、白云校区17、18年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表

2.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体育部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