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省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2020年度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开展2020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项目范围

(一)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外,经省教育厅正式发文立项的2017年度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含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项目),必须参加本次验收;

(二)2019年度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验收中列为暂缓通过的项目,必须整改参与本次验收;

(三)2018年以后立项的项目,本年度暂不参与验收;项目如已入选国家级的,不列入本次验收范围。

我校2020年需结题验收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见附件1。

二、验收方式

在我校自查和校内结题的基础上,由省教育厅结合2018、2019年我校项目省级验收结果,综合采用按比抽查、随机抽查、整体评定等方式进行验收。省教育厅验收主要采取网络评审形式进行,并根据项目网络评审结果,视情决定是否进行答辩、集中评审或实地验收。

三、材料要求

(一)请我校参加验收的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立项申报书(申请书或任务书等)中的建设任务和预期成效,对照《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评审指标体系(试行)》(附件2)的评审要求,认证梳理总结建设成效,填写《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验收登记表》(附件3),并做好成果实证材料,加成果材料目录(见附件5),装订成册。

(二)各单位对项目结题验收材料进行审核,确保验收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实证材料造假、与项目本身无关或不能证明项目建设成果者,验收不予通过;实证材料须按照验收登记表中填报内容的先后对应编辑并做好目录,便于专家评审时查阅。未按照要求填写验收登记表或未提供相应实证材料,以致项目验收信息不完整的,验收不予通过。

四、时间安排

(一)11月16日前,各学院评审

各单位组织专家对本单位项目结题验收材料进行审核,并填写《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盖章1份)。

各单位的验收专家组由不少于3名正高以上职称人员且至少包含非本单位成员1名,并出具不少于150字的初审意见。项目负责人及成员不能担任专家组成员,鼓励吸引与学科相关的行业、企业人士参与结题验收。

(二)11月20日前,各学院提交材料

各单位统一将《结题验收项目汇总表》、《项目结题验收登记表》、《成果实证材料》等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电子版发送到联系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三)11月25日前,学校组织校外专家验收

学校将统一组织校外专家组进行结题验收。各项目负责人需做好项目结题汇报PPT,汇报时间为10分钟。

(四)校内公示

按照省厅要求,结题结果在官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

(五)网上填报与材料上报

12月4日前,各项目负责人登录“广东省教育厅教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gjc.gdedu.gov.cn/Zlgc)填报验收项目材料,具体要求另行通知。12月4日前,全部材料报送省厅。

五、其他事项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验收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经验和不足,充分发挥质量工程项目在教学建设与改革中的推动和示范作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项目验收材料应真实反映项目建设成果,数据要准确,文字材料尽量简明扼要。各项目负责人精心准备,切实做好结题材料填报、审核、成果总结整理等结题验收相关工作。

(二)本次验收将作为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绩效依据,验收的结果作为今后质量工程相关项目申报评审以及向教育部、教育厅推荐申报相关项目的重要依据。学校将严格校内结题评审及监督审核,确保验收工作实效,对部分验收优秀的项目成果,将加大宣传展示、成果推介、应用推广等力度;对有特色做法、有深化改革必要和建设潜力的项目给予后续支持。

(三)校内结题验收结论包括通过、暂缓通过、不通过三类验收结论。对暂缓通过的项目,教务处依据专家组意见向各教学单位及项目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后再次申请验收;对于验收结论为暂缓通过项目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2年内不能主持或参与申报教务处组织的任何教学项目。对于验收不通过的项目,学校将对该项目作撤项处理,并追回项目资金,项目负责人必须主动退还项目建设资金。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能主持或参与申报教务处组织的任何教学项目。

工作联系人:赵建云。办公地点:东校区行政楼206。

联系电话:38265564。联系邮箱:gsjyk@gpnu.edu.cn

附件:

1.我校2020年需结题验收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汇总表

2.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评审指标体系(试行)

3.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验收登记表

4.广东省质量工程验收项目汇总表(各学院填写)

5.成果证明材料封面模板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