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是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第五天,全校共进行了63场次2838人次的考试,其中东校区15场585人次,白云校区48场2253人次。

一、校领导带队开展巡考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教务处处长向凯以及各巡查组成员对东校区各考场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巡视检查。李向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物理隔离,降低学生违纪作弊的风险;二是要注重考试的每个细节,抓好每个环节,确保实现公正考试、平安考试、诚信考试的目标。

 

 

二、存在的问题

期末考试第五天,从巡考反馈的情况看,东、西校区总体考场布局规范,绝大部分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前能严明考试纪律和要求,监考中能够各司其职,收发试卷时能分工有序,并把控全局;绝大多数学生能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工作进展顺利。在实际巡视巡查中也发现极个别不规范现象,具体如下:

计算机科学学院个别考场考位过于密集,考生数量超出所上报考场人数。

三、改进建议

(一)各教学单位对接下来的考场考位进行仔细核对,对于人数过多的考场进行提前调整,保障每个考场考生人数在学校规定的考生数量范围内,同时确保有足够的监考老师维护考场秩序。

(二)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考试巡视工作,要求每个考试时段都有专人负责到场巡视检查考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或解决,更好地维护学校的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秩序和考场纪律。

(三)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