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本学期期末考试进入第五天,全天共进行了165场次7909人次的考试,其中东校区11场535人次,西校区8场354人次,白云校区84场4821人次,北校区62场2199人次。

一、整体情况

各教学单位针对前四天巡视出现的问题再次对考风考纪进行了强调和部署,监考教师按照要求提前到达考场,认真履行监考人员守则。在考试中,监考教师严格考试纪律,发现学生携带与考试相关文字材料并报告,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各个校区的考试秩序有了明显提升,学生基本都能严格遵守考试规则,违规违纪现象减少。

以校领导、职能部门、各学院书记和院长为主要成员的巡考队伍,继续全过程、全覆盖巡视,考前检查监考教师到场情况,考中监督老师和学生纪律情况,考后检查各个考场完成情况,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二、存在问题

1. 个别监考教师监考操作规程不完全规范,存在未检查学生证和身份证的情况。

2. 仍然存在个别考生缺考现象。

三、改进建议

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考试巡视工作,要求每个考试时段都有专人负责到场巡视检查考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或解决,更好地维护学校的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秩序和考场纪律,督促学生按时参加考试。

希望各学院监考教师和巡视人员,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格考场纪律,认真执行考场守则,履职尽责,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促进考风、端正学风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