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1〕第2号,附件1)文件要求,现开展我校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认证申请受理条件与受理专业范围

(一)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本着自愿原则,由学校统一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提交申请书。

(二)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授予工学学位的全日制四年制本科专业,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

(三)2022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范围包括: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的,符合《工程教育认证办法》要求,且在《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中各专业补充标准规定的机械、计算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等20个专业领域的全部专业。凡符合上述要求的,均可申请认证,含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的基本专业、特设专业和国家控制布点专业(接受认证的具体专业范围见附件2)。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专业暂不接受认证申请。跨专业领域申请认证的,需说明理由。

二、工作要求

(一)我校历年来立项为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的专业建设项目,应积极组织参与本次申请认证工作。

(二)我校已经通过IEET认证的工科专业需要组织参与本次申请认证工作。

(三)请各相关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及工程教育认证有关文件,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和程序,结合实际统筹做好本单位专业认证申请工作。

(五)工程教育认证办法、标准、程序等相关工作文件,请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以下简称认证协会)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ceeaa.org.cn。

三、工作程序

(一)预申报:请有意申报的专业填写《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预申报信息表》(附件5),所在单位汇总后于2021年9月23日前发到邮箱:gsjyk@gpnu.edu.cn。

(二)认证培训:具体时间待定。

(三)材料提交:请各教学单位按要求填写《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附件3),并请于2021年10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gsjyk@gpnu.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教务处(东校区行政楼202A)。

(四)网上申报:各申报专业登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http://gcrz.scnu.edu.cn/)提交认证申请材料,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0日下午17:00。注册、登录及申请材料提交方式请在管理信息系统查看,注册账号时需提交申请书首页扫描件进行资质审查,建议提前3天以上完成账户注册工作。

工作联系人:胡玲,联系电话:020-38256728

邮箱:gsjyk@gpnu.edu.cn;办公地点:东校区行政楼202A。


附件:

1.关于开展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

2.2022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领域及专业一览表

3.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2版)

4.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2版)修订说明

5.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预申报信息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