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和展示材料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征集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课程思政改革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先进事迹。

二、案例类型

(一)综合类

包括但不限于教学单位(学院)、专业在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制度建设、经费投入组织实施、典型选树、支持保障、主要成效、推广共享情况等。

(二)典型人物类

包括但不限于教师个人或教师团队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理念、教学投入、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教学成就、代表性教学事迹等内容,可以适当增加学生反馈、师生互动、媒体宣传报道等方面内容。

(三)典型经验类

包括但不限于院系、专业、教师个人或教学团队在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特色做法及典型经验,特别是如何结合专业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结合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改革有何特色创新等。

三、案例要求

(一)推荐要求

各教学单位至少推荐1个优秀案例,其中2020年获评认定及2021年推荐的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必须提交1个案例材料。学校将评审遴选10-15个校级优秀课程思政案例,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择优推荐3个案例到省厅。

(二)案例格式要求

每个案例文稿限1000字内,有适当图片支撑(一般每个案例提供图片不超过5张),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10M(不带有第三方logo),暂不接受视频材料。案例标题务求简洁明确,并突出案例的典型特色。每个案例均以doc和pdf两种文件格式报送(排版要求见附件1)。

(三)汇总表要求

各教学单位报送的电子版汇总表(附件2)以word和PDF签名盖章扫描两个版本报送,推荐多个案例的,应注意分类排序。

四、材料报送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1年10月18日(周一)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 gsjyk@gpnu.edu.cn,邮件主题及材料统一命名为“XX单位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

联系人:赵建云、胡玲;联系电话: 38265564


附件: 

1.优秀案例模板

2. 优秀案例征集汇总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