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混合式教学课程学生助教选聘工作的通知》(广师大教〔2021〕150号)的要求,经过任课教师和学生申请、各单位推荐和学校审核,确定《教师口语训练》等28门课程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学生助教制度,姚瑶等28名学生担任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助教(名单见附件1)。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课教师需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各任课教师须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利用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等)、课程学习APP(雨课堂、蓝墨云班课、超星学习通等),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对现有课程教学进行全面改革,组织完成一轮完整的混合式课程教学,开展一次教学示范课。

二、学生助教需主动承担各项规定工作

学生助教需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做好开课准备、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辅助、网络教学辅助、答疑与辅导环节等、信息反馈及其他工作。

三、校级督导需对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的教学质量进行监控

教务处将组织校级督导对28门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进行全覆盖听课,重点检查是否利用课程平台和课程学习APP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课堂教学质量是否提高,学生助教是否履行岗位职责等。

四、加强学生助教考核,按月发放学生补助

任课教师加强对学生助教的培训并做好每个月的考核工作,填写《学生助教岗位考核表》(附件2),交各开课单位分管教学领导审批,并于每月25日之前提交至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考核合格的学生助教,将由教务处统一办理补助发放事宜。

请本批次28门课程的主讲教师(见附件1)加入QQ群“【课程助教】广师大课程教学改革”,群号:742340417。或者用QQ扫描二维码进群。

工作联系人:汤婷婷。办公地点:东校区行政楼206。

联系电话:38265564。联系邮箱:gsjyk@gpnu.edu.cn

附件:

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学生助教名单

2.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助教岗位考核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