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关于转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征集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工作的通知》(粤产教促〔2023〕8号)文件精神,总结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经验做法和典型经验,现向全校征集案例材料,并分类汇总统一报送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要求

(一)案例分为四类:一是企业类,主要体现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创新做法和取得成就。二是职业院校类,主要体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改革、服务行业发展、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三是实训基地类,主要体现推动多元合作、机制创新、服务产业等方面的情况。四是行业协会,主要体现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储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养老、托育、家政等生活服务业行业,打造产教融合标杆行业的情况。

(二)案例要紧密围绕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除梳理总结一般做法外,要尽量使用故事、数据说明问题。案例要对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进行反思,做出经验总结,提炼一般意义,总结可推广复制的经验,避免写出一般性的工作总结或情况汇报材料。

(三)案例应采用第三方人称撰写,案例标题要醒目,能够高度概括案例的核心做法和内涵。

二、报送要求

(一)参照模板(详见附件2)思路编写案例材料。可对标题进行润色修改,突出特色。

(二)每个案例字数请控制在4000字以内,可配图说明,图片请采用JP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1M以上或分辨率不小于300dpi。

(三)以上推荐案例,请于3月27日前发送至邮箱:gszz@gpnu.edu.cn。

工作联系人:周周;办公地点:东校区行政楼202B。

联系电话:38265717;联系邮箱:gszz@gpnu.edu.cn

附件:

1.关于转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征集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工作的通知

2.案例撰写模板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