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第23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为引导和鼓励学生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图书馆联合团委举办相关讲座。

讲座主题:跟着小娴——读万卷诗书 赏云山花草

一、讲座内容:

1.阅读可以成就人生的美好。请珍惜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演绎灿烂的阅读嘉年华。阅读往往会带来人生的机遇和改变,人生旅程请让阅读陪伴。

2.行万里路,赏青山绿水,增添自己对自然与人生的认知,修炼人生的美好状态。

二、讲座地点: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

三、讲座时间:2018年5月29日19:00-20:30

四、主讲人简介

潘小娴,原广东民族学院中文系87级学生。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信息时报优秀编辑、优秀记者,曾在广东新闻奖报纸副刊作品评奖中多次荣获“好专栏”奖。现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村上春树的三张面孔》、《闲敲棋子落灯花》、《最美的游戏》、《钢琴美韵》《钢琴的故事》、《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著作,其中有不少作品被《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转载,2018年4月推出《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新书。

潘小娴从2015年起为支持母校建设,认捐10000册图书。她表示,一是真诚回馈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二是希望母校师生们能从这些宝贵的图书资源中得到更多知识的力量。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图书馆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团委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