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成为华南地区唯一一个独立设置的职业技术教育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开始招收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研究生,2018年获批为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该学科紧密围绕着面向、服务、引领广东职教的定位,主动服务广东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需求,研究职业教育理论、职业教育管理、职业教育课程、职业教育政策等,解决广东职业教育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经过十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职业教育特色的学科。

本届暑期学校将依托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职业技术教育学)的学科优势和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学会的学科平台,以“如何提升职业教育研究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为主题,面向全国招生,力图在近一周内系统讲授和探讨,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搭建跨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为提升职业教育研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积蓄力量。

一、举办单位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处)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举办时间

课堂授课:2018年8月4日—8月7日(8月3日为报到时间)

职业院校考察:2018年8月8日

 

三、举办地点

课程授课: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本部

拟考察职业院校: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四、拟邀请专家

冯增俊(中山大学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导)

谢长法(西南大学教授、博导)

周明星(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导)

李海东(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硕导)

蒋新革(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院长,教授、硕导)

殷新红(《职教论坛》杂志社副社长)

余明辉(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教授,硕导)

陶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导)

陈丽君(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导)

五、招生对象及拟招人数

招生对象:国内外高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不限,教育学、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优先考虑。

拟招生人数:40名(广东省以外高校研究生20名)

六、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报名者请登录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网站或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处网站下载报名表和汇总表,填写完毕后将报名表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993773857@qq.com,邮件主题请按照“暑期学校+学校+姓名”的格式命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7月5日

七、录取

报名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择优录取,并于7月10日前确定录取名单。一经录取会以电子邮件或短信平台的方式通知学员本人,并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网站进行公布。

八、授课及结业方式

暑期学校采用专家专题报告、讲座和学员小组交流研讨、职业院校考察相结合的方式。

学习期间将结合学员的课堂发言、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同时参考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的学习态度、出勤率等表现。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需全程参加,并于2018年9月30日前提交职业院校考察报告(约3000字),发送至993773857 @qq.com。

九、学员待遇

1.免收资料费、学费。

2.在读全日制研究生统一免费安排在我校校本部学生公寓住宿(六人间,备有电扇,洗浴设备,无空调和网络,需自备席子、被褥、蚊帐等基本个人生活用品)。主办方为正式录取学员提供一日三餐(上课时间就餐地点为校本部食堂)。

3.免收实地考察费用(包括伙食)。

4.报销学员所在学校至广东广州的普通列车硬座往返火车票(高铁票或动车票只能按普通列车硬座价钱报销)。

5、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不享受主办方提供的各类补助,路费和食宿费等费用自理。

十、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510665

联系人:常锋峰、邱佳

联系电话:020-38256181,18387884106

邮箱:993773857 @qq.com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