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68讲

 目:《中美贸易战与中美关系走向》

主讲人:钟晓君 副教授

 间:2018年9月13日(周四)14:30

 点:白云校区三教104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

钟晓君,男,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现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财经学院商务系主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长期致力于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等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近年来主持教育部、省市各级基金项目近10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20篇。长期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广东外经贸蓝皮书》、《广州蓝皮书》等权威出版物发表政策咨询报告。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具有丰富的政府及企业政策研究、项目评审、管理咨询、企业培训等社会服务及政策咨询经验。

内容提要:

一、中美贸易战:现状与本质

二、80年代美日贸易战及其启示

三、特朗普政府下中美关系走向

四、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与应对策略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69讲

 目:色与空,我与人:传统文化中的生活智慧

主讲人:赵炳林 副教授

  间:2018年9月14日(周五)18:50

  点: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

赵炳林,历史学博士,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民族学院副教授,200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学系,主要从事中国古代史和岭南历史研究,在《中国边疆史地研究》《历史教学》《文化中国》《东方学》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近四十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一部,编著三部,参著一部。

内容提要:

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生活智慧。物质与精神、我与别人这些关系往往是很难处理,但又是必须要应对的问题。本讲座主要从传统文化出发,对这些问题进行剖析,进而达到缓释心理压力,协调人际关系的目的。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70

  目:工业机器人应用现状与前沿趋势

主讲人:姚屏 教授

  间:2018年2018年9月14日(周五)晚上19:00

  点:西校区多媒体1

主讲人简介:

    姚屏 博士,教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美国休斯顿大学访问学者,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智能驱控系统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校“智能控制技术与装备制造创新团队”负责人,机电学院副院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广东省应用型研发重大专项、中国博士后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公益研究与能力建设等各级课题多项;近年来,在《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第一或通信作者论文SCI收录9篇,SCI/EI收录2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30余项;主持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2项,获市厅级科技奖项7项。目前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智能检测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

内容提要:

一、机器人的分类

二、工业机器人的应用现状

三、工业机器人的前沿趋势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