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11日-13日,南海北部海面、我省沿海和海面有8级~10级大风,我省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到大暴雨。另外,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10日20时加强为强台风级(15级),预计其15日前后移入南海海面,16日到17日将严重影响我省。目前,省三防指挥部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做好以下防御工作:

一、各单位立即开展校园防风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图书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重点对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等各类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重要部位、危险地带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教务处要在“三防”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及时启动预警预报和停课工作机制,防风防汛期间,停止师生户外活动和社会教学实践等一切活动,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三、总务处要切实加强学生公寓、教工宿舍、围墙、电房等建筑物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并视情况启动校园防风防汛应急工作机制,做好值班和备勤抢修工作。

四、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校园防风防汛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校内校外、网上网下等多种形式,加强师生防御极端气象灾害的安全宣传教育。告知学生在户外时请勿在变压器或架空线下避雨;请勿在紧靠供电线路的高大树木或大型广告牌下停留或避雨;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尽量避免趟积水,避免触电事故,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御能力。

五、保卫处落实防风防汛工作责任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校园应急值守备勤和信息报送,及时处置校园应急突发事件,确保应急指挥信息畅通。

                       学院办公室  保卫处

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