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72讲

题  目:超老龄社会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及应对

主讲人:陈宁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9月20日(周四)下午14:30

地  点: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2007年7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4年取得社会工作师专业资格证书。2012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小企业制度和社会保障方面的研究。截至目前,出版专著1本,共主持市厅级及以上课题5项,发表文章20多篇;指导学生“挑战杯”等课外作品竞赛获国家三等奖、省级二等奖、三等奖;指导学生课外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1项、省级立项2项。

内容提要:

中国正在进入超老龄社会,人口老龄化给社会经济带来了挑战和机遇,如何看待和面对超老龄社会,是我国每一个公民必须了解的社会问题。在超老龄社会如何做到“老有所依,体面生活”?超老龄社会对大学生就业是否有影响?大学生如何应对中国的老人潮?“超老龄社会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及应对”中将一一作出以下探讨:

一、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以及成因;

二、超老龄社会的现实境况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三、超老龄社会的应对措施。

 

“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773讲

题  目:引领行业变革的大数据技术

主讲人:刘晓勇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9月21日(周五)晚上18:50

地  点: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

刘晓勇,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数据挖掘及智能优化算法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省部级科研课题5项,主持省级教研类课题3项。

内容提要:

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现状;

二、大数据应用的典型案例;

三、大数据时代的冷静思考。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