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珠江学者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促进高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省教育厅将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2019年第二期珠江学者讲坛活动,欢迎感兴趣的教师积极参加。现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第二期珠江学者讲坛的通知》(粤教师办函〔2019〕31号)转发如下:

一、举办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3月15日(周五)15:00-17:00

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逸夫科学馆2楼报告厅

二、报告题目

Si衬底上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芯片技术及其产业化

三、主讲人有关情况

李国强,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在III 族氮化物外延材料的生长与芯片制备方面取得了突出研究成果。在Advanced Materials, Surface Science Reports, Reports on Progress in Physi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包括ESI高被引论文9篇,行业顶级期刊特邀综述3篇,论文被SCI他引3000余次,被国际半导体行业著名杂志Semiconductor Today专题报道15次,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5件、新加坡专利1件、美国专利1件,申请国际PCT专利15件。研究成果获2017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2015年广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一)、2013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五)。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华南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人事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五、有关要求

欢迎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参加讲坛学习情况是教师参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请各单位于3月15日中午下班前将参加讲坛活动人数报人事处。联系人:王琴琴、李超虹,联系电话:020-38256620。

人事处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