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多渠道、多角度加强宣传发动,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要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打招呼、提要求,大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明确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严守底线

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严防“节日病”,筑牢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确保令行禁止,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二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土特产等节礼;三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四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现金、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等礼金;五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有利益关系的对象或单位的车辆;六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活动;七是严禁以研讨会、学习培训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八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九是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十是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严肃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围绕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亲自部署、敢抓敢管、以身作则,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从严执纪监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对顶风违纪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将紧盯“四风”问题,严查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节日期间查找出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及时纠正。同时畅通监督渠道,严查快办,对“两节”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坚持“一案双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值班举报电话:38265402,15813323472;电子举报信箱:gsjwb@gpnu.edu.cn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