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师大防疫组〔2020〕31

各单位: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停止穗康校园专区及穗康晨午晚检平台功能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全体师生员工暂停在企业微信打卡。现将暂停企业微信健康信息填报,持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停在学校企业微信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自8月7日起至秋季学期开学前,学校暂停使用企业微信收集师生员工的健康信息。全体师生员工无需每天通过企业微信打卡。待师生返校后,学校将按照国家、省、市传染病防控要求和广州市新的师生晨检填报系统,规范开展健康监测。

  二、按原定要求和途径上报疫情防控数据信息

 暑假期间,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留校、实习学生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和管理,精准掌握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穗及境外返穗师生情况、学生返校、留校、实习情况和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状况的师生情况、师生外出离开居住地、疫情防控有关数据信息的统计表仍需及时按照原定要求和途径上报。如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等情况,应及时向学校防疫办汇报。

 三、持续统筹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一)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复杂形势,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广州市最新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全方位织牢结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坚决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细化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专人负责、专项检查。加强信息报送管理,确保信息快捷、精准上传;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预防预警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校防控工作一盘棋。

  (三)进一步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守好学校第一道防线;严格师生外出报备管理,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放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广师大防疫组〔2020〕30号)有关外出报备要求认真履行报批手续,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穗师生必须严格遵守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防疫管控;加强公共场所的保洁和消毒工作,维护饮食、饮用水等安全;确保各类场所通风,规范使用空调,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防汛防风救灾工作等,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进一步抓紧推进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全面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河源校区启用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白云校区建设,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招生就业、校园管理等方面工作,确保假期各项工作与开学前后实现无缝对接,努力完成学校全年既定目标,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特此通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