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抓住我国进入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时期,本论坛以广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业体系的产业发展需求为驱动,以协同创新为引领,以“四重”建设为抓手,以学科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条件建设为保障,以社会服务为宗旨,继续推进学科交叉,以建设“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特色高校为目标。对接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和粤港澳大湾区,在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结合、学科交叉方面具有明显的职教特色与优势的学科。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拟定于2020年9月在广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办线上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控制科学与工程分论坛。竭诚欢迎广大教师和研究生积极撰写论文,踊跃投稿、参会。现将有关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粤港澳大湾区控制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

二、论坛时间:2020年9月12日-9月15日

三、论坛平台:以“腾讯会议”作为云学术论坛平台。

四、论坛形式: 论坛以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学术问题研讨、专题报告、学术讲座为主要形式。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或学术讲座。

五、论坛参会对象与征稿说明

(一)参会对象与人数

本期论坛的参会对象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论坛正式邀请参会人数约为50人。

(二)征稿说明

本期论坛将评选优秀学术论文并予以表彰奖励,设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学术论文由论坛学术委员会评选,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和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共同颁发奖励证书;其他参会论文颁发论坛“入选论文”证书。

1.与学术论坛主题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即可参与投稿,不一定局限于会议主题。论文须未在任何学术刊物、会议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2.论文可以为独立完成者,也可为多名研究生合作完成,同一作者最多可提交1篇论文。

3.论文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引文必须注明出处。来稿需为规范的学术论文,每篇论文正文不少于5000字,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论文结尾要有作者简介与手机号码。

4.论文格式以《计算机应用研究》的规范为准。

投稿邮箱:276158903@qq.com。咨询电话:13533013290(梁老师)。

邮件主题命名:所在院校+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投稿截止时间:2020年9月6日。

其他: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专业老师对所有参与投稿的稿件进行匿名评审,通过最终评审的论文,论坛组委会将于2020年9月8日前向入选论文作者邮箱发送参会邀请函,请投稿作者关注邮箱。

六、报名方式与截止时间

报名者请登录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站或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控制科学与工程分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学员报名表》(附件1)发到276158903@qq.com,邮件主题请按照“学术论坛+所在学校名+姓名”的格式命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6日

七、费用情况

本次论坛不收取参会者任何费用。

八、录取结果公布

报名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择优录取,并于9月8日前确定录取名单。一经录取会以电子邮件或短信方式通知学员本人,并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站公布。

附件: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控制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学员报名表.doc

 

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控制科学与工程分论坛筹备组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

2020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