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粤发〔2020〕10号)及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粤组电传〔2020〕32号),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制定学习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学习形式

在加强自学、深读深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原文原著基础上,主要通过集中研讨和听取专家报告的方式强化学习力度,推动学思研相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深化。

(一)集体研讨。坚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理清思路、研究对策,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听取报告。通过邀请专家来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三、时间安排

(一)2020年9月15日,专家辅导报告(主讲人:汪一洋)

(二)2020年9月23日,专家辅导报告(主讲人:程京武)

(三)2020年9月30日上午9:00—11:00,集中学习研讨

(四)2020年10月15日,专家辅导报告(主讲人待定)

(五)2020年10月21日,专家辅导报告(主讲人待定)

(六)2020年10月22日下午14:30—16:30,集中学习研讨

四、学习要求

(一)突出学习内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深入理解和把握这一重大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用这一重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严格时间安排。学校党委中心组和二级党组织中心组要不断深化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重要性的认识,集中学习不少于3天。

(三)规范学习管理。根据学习安排和要求加强学习管理,严格落实学习时间、内容、目标要求,严格执行学习签到和请假制度。每次集中学习前要认真思考,做到学习有笔记,发言有提纲,讨论有心得,保证学习质量。

   (四)注重学习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