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各部门:

为持续巩固教育乱收费治理成果,加强教育收费治理能力,根据广东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要求,决定对学校2020年以来的教育乱收费情况开展摸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摸查范围

2020年以来发生的教育收费行为。

二、摸查工作要求

(一)学习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政策。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广东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的通知》厅际办[2020]6号文件精神(附件1),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切实提高规范教育收费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二)对照重点内容,落实摸查工作。各单位要对照文件要求的摸查重点内容,全面梳理本单位执行教育收费政策规定的情况,严格按收费问题细项及主要表现形式开展摸查,逐项如实填报教育乱收费摸查情况表(附件2)。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盖单位公章,于12月1日下午3点前报送至审计处(东校区行政楼614室,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38256630)。

附件:

1、《广东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的通知》厅际办[2020]6号

2、教育乱收费摸查情况表

 

治理“三乱”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