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现转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1年度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研究课题的通知,请按照通知要求做好课题选题征集工作,请有意向提交课题选题的老师填写附件:2021年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课题研究选题征集表,于2021年1月14日前将选题征集表反馈至科研处(提交电子版发送至kyc123456@gpnu.edu.cn),逾期不再受理。每个单位推荐数量不超过3个,如若超过项数,科研处将组织遴选后上报。

联系人:郑老师、王老师     电话:38257683

 

附件:2021年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课题研究选题征集表

 

科研处

2021年1月14日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1年度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研究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1-11 18:00
分享:
         
字体: [大] [中] [小]

  粤市监综〔2021〕14号

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派出机构,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直属各事业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统筹做好2021年度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课题研究工作,合理设置研究课题,科学编制研究指南,为新时期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提供理论研究支撑,现征集2021年度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研究选题建议。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选题方向

  市场监管课题研究方面主要包括(研究方向不是课题名称,具体课题名称请结合研究方向提出,下同):市场监管基本理论问题研究、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构建研究、市场监管国际国内经验研究、商事制度改革创新研究、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研究、新型监管机制研究,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市场安全监管机制研究,创新消费维权机制研究、市场监管制度建设研究等。

  知识产权课题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知识产权政策法规研究、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研究、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研究、差别化的产业和区域知识产权政策研究、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研究、全球知识产权治理研究,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研究、推动专利导航和分析评议等领域创新研究,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改革创新研究,加强商标、地理标志发展研究、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研究、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研究等。

  二、征集办法

  请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团体、企业等有关单位广泛征集所属领域、地区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的建议,做好汇总整理、审核把关和遴选推荐,于2021年1月15日前将选题征集表反馈至省市场监管局。每个单位推荐数量不超过3个。列入研究指南的选题将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

  附件:2021年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课题研究选题征集表.docx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1日

  (联系人:郑宇桐,电话:020-87073960,邮箱:gdsjj_zhghc@gd.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