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学校定于2021年4月15日至5月10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请各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二、 活动内容

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同时完成相关调查问卷。

三、 活动方式、参与办法

请各学院在4月15日活动当天组织学生通过以下方式完成相关内容的学习。同时在5月10日前组织学生通过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等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电脑方式参加

在浏览器中输入活址:https://huodong.xueanquan. com/2021gdgjaq/index.html,用公共帐号(帐号:xuesheng,密码:123456)登录,根据页面提示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并完成相关调查问卷。

(二)手机方式参加

在微信中搜索并关注“大学生安全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国家安全”进入活动页面。根据页面提示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并完成相关调查问卷。

四、 信息报送

各学院请于4月16日前将4月15日当天活动情况、5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包括图片、视频、文字等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安全保卫处。

联系人:甘明星、电话:38256653

报送邮箱:gsdbwc@gpnu.edu.cn


安全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