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和上级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研究,现就劳动节放假及做好放假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劳动节放假安排

5月1日(星期六)—5月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二、劳动节放假期间有关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工作要求

1.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能同时离开广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开,须严格履行外出报备手续,并妥善安排好本单位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开广州、出省、出境的,需提前报备,经分管(联系)校领导同意后,同时通过电话或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报告。党群系统的主要负责同志向党委办公室主任黄昂同志报备,行政系统的主要负责同志向校长办公室主任徐光伟同志报备。外出前可通过手机短信等形式进行报备,或在学校OA系统填写《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审批表》进行报备,短信报备的假期结束后需补报纸质版外出报备表。

报备内容主要包括:外出人员姓名、外出地点、出发和返回时间、外出事由、工作安排情况、经何人审批等。

2.各单位中层副职离开广州的,需向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请假,经分管(联系)领导同意后再外出。各单位教职员工外出广州市等,需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

各单位每天填写师生外出情况汇总表(附件),及时向学校防疫办报告本单位干部师生外出情况,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yb@gpnu.edu.cn。报送文件名统一为:单位名称+师生外出情况汇总表。

3.各单位务必认真做好本单位干部师生劳动节放假期间外出报备工作,建立好外出台账备查。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师生乘用交通工具时,务必注意乘用车安全,全程佩戴口罩,配合管理部门做好体温检测,减少沟通交流,减少非必要聚集,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2.师生确有需要离开广州的,须及时关注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按照属地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

劳动节放假期间,各单位要按上级有关要求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做好配合巡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如遇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确保广大师生祥和平安地度过节日假期。

附件: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劳动节放假期间师生外出情况汇总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