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2021“五一”、端午节将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做出部署安排,明确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多渠道、多角度加强宣传发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等多种形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大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从形势大局出发,筑牢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确保令行禁止,带头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聚集性活动;二是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三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四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五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六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七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八是严禁以研讨会、学习培训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九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十是严禁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防节日期间疫情反弹风险,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工作,对思想松劲、纪律松弛、工作不力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四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严肃监督执纪,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严查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畅通监督渠道,严查快办,对“两节”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坚持“一案双查”,持续发力正风肃纪,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值班举报电话:38265402,15813323472;邮箱gsjwb@gpnu.edu.cn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