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中心组成员: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有关要求,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期学习会定于6月17日召开,会议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

专题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走深走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专题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发言安排

李向明 黄秋文 陈小花 赵 珲 王华秀 杨伟光 蔡向雄

三、时间:6月17日(周四)下午2:30

四、地点: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会议室

五、参考资料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

2.《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3.《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5.《中国共产党简史》;

6. 《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7.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2021年5月16日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

8.《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工作方案》。

六、有关要求

1.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组织形式,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参照本次学习内容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进行学习讨论。

2.如会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请按程序及时报告党委宣传部,不得到现场参会。

党委宣传部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