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做好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管理工作,各单位结合实际,上报本单位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需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报送类别

1.助管工作:协助有关行政部门、培养单位的工作。

2.学生辅导员:任学生辅导员。

二、岗位设立原则

请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申报需求人数。设岗原则如下:

1.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原则上按不超过全日制研究生人数的5%设立助管岗位,全日制研究生不足20人的,可设置1个助管岗位。

2.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可按照全日制研究生人数1:100的比例设立学生辅导员岗位,人数不足100人的二级学院可申请设立1个学生辅导员岗位,视具体情况审批。

3.除研究生培养学院外,与研究生培养教育相关的其他单位,根据工作内容,可设置助管岗位,具体设岗数经各单位上报后,由研究生院根据实际统筹确定。

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需求需经研究生院统筹研究确定后,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三、岗位报送要求

设岗单位需在7月12日上午下班前将负责人签名盖章的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需求表(附件1)纸质版报送至东校区一教1407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cszk@gp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原则上,未报送需求的单位,研究生院不再负责“三助一辅”岗位的聘用及津贴发放。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老师  38256458

 

 附件: “三助一辅”岗位需求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