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了发挥我校科研与人才优势,加强对河源市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决定面向全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课题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题设置

(一)重点项目。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材料、高端装备和智慧农业等方面的共性关键技术方面的研究。

(二)软课题项目。围绕职业教育、知识产权、党史学习教育、客家文化、科技服务协同创新机制、孵化育成体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人必须为我校正式聘用在职职工;

(二)申报项目必须具有相关的研究积累,且符合河源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或产业化需求;

(三)项目申报必须按照要求填写申请书(附件1);

(四)申报人须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无知识产权争议。项目一经立项,项目申报书所填写的人员信息、研发内容、技术经济指标、经费安排等内容,自动成为合同或任务书指标;

(五)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进行申报:

1、项目负责人已有河源市级科技计划项目3项以上(含3项)未完成结题的;

2、有违现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或存在知识产权纠纷或知识产权归属不清晰的研究项目;

3、同一项目通过变换课题名称等方式进行多头申报的;

4、项目主要内容已申报并已获得各级立项的;

5、属低水平、重复引进开发的应用推广类项目。

三、项目评审与支持

(一)项目实行竞争性评审,择优支持;

(二)重点项目3项,每项资助10万元,软课题项目6项,每项资助5万元。

四、项目开展及研究成果要求

(一)研究周期。项目研究周期为1-2年,项目实施期间,课题组应按要求提交研究报告或阶段性研究成果;

(二)研究成果要求。

1、重点项目。要求以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名义申报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并发表论文1篇;

2、软课题项目。完成项目研究报告或决策建议报告,以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名义发表论文1篇。

四、申报事宜

(一)材料:《申请书》见附件1。要求正反打印一式三份,按规定时间将《申请书》和佐证材料寄送到河源研究院,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电子信箱。

(二)时间: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6日。

(三)邮寄地址: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求新楼405室

联系人:何老师

电话:0762-8883101;18507621932

E-mail:hyyj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研究院

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