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按上级文件要求,请各单位按照附件《移动应用程序(APP)信息采集表》的格式,全面梳理面向学校师生提供公共服务的移动应用程序(APP)的情况,并于9月22日下午17:00前将采集表的电子版文件(xls格式,文件名称:单位名称+ APP信息采集表)和加盖单位公章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nic@gpnu.edu.cn。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20-38256637


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9月14日


采集表填写常见问题:

(1)问:没有公共服务类APP应用的单位需要填表吗?

答:要。没有公共服务类APP应用的单位在第1项填写“无”,并按要求报送。


(2)问:“公共服务”如何理解?

答:面向学校师生提供,属于职能范畴内的服务。


(3)问:小程序、快应用等无下载链接的移动应用程序是否需要报送?

答:不需要。


(4)问:省属高校建设运营的APP,需要报送吗?

答:省属高校主办、提供的属于职能范畴内公共服务的APP,都需要报送。


(5)问:如果app有多个下载链接,如何填写?

答:只需要填写一个下载链接,但要确保该链接可下载该app。


(6)问:App图标如何填写?

答:将APP图标保存成图像文件(分辨率不超过256*256),在对应的单元格,选择excel或wps表格“插入”—“图片”,选择app图标图像文件,插入后适当调整图片长宽。


(7)问:如果app仅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提供下载,如何查找下载链接?

答:安卓及IOS系统移动应用可参照以下方法查找下载链接。

安卓应用:在发布该app的手机应用市场检索app名称进入app详情页,点击“分享”选择分享到“微信好友”(文件传输助手),在微信“文件传输助手”访问该链接,点击右上角“…”选择“复制链接”,将链接粘贴至“备忘录”“wps”等文本处理app,可见到形式为“https://……”的下载链接。

IOS应用:在App Store进入app详情页,点击“下载”或“更新”右侧的“…”,选择“分享App…”,在选择“拷贝链接”,将链接粘贴至“备忘录”“wps”等文本处理app,可见到形式为“https://apps.apple.com/……”的下载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