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根据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特色教材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开展相关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设立教材课题,面向省级就业指导服务机构和有关高校公开申报,通过课题研究推动教材建设,推出一批高质量、有特色、针对性强的就业创业特色教材。

二、课题说明

1.课题任务:编写具有地区、行业和学校特色的就业创业教材,面向本地区、本行业和本校推广应用。

2.教材编写方式:(1)自主编写。申报人自选主题并完成教材编写。(2)共同编写。申报人编写教材特色部分(行业及学校特色内容),公共部分采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编的公共版本。

3.课题经费:每个立项课题给予1万元经费资助,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配套经费支持。

三、工作要求

1.课题负责人应为我校正式工作人员,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

2.课题工作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年。

3.教材内容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知识产权清晰,不存在侵犯其他公民、法人或组织的知识产权等问题。

4.成果教材经审核后,作为“全国高校就业创业特色教材课题研究成果”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统一组织出版。中心与合作单位共同成立教材编写指导组,为教材提供出版服务。教材编写人员享有相应的署名权和版税。

5.成果教材服务于课程教学,学生反响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将颁发课题证书。

四、课题申报

请各课题负责人于11月20日填写课题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62206851@qq.com,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方式:王玉,13631485260。

请各单位及时通知并组织有关教师,踊跃报名。

附件: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特色教材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