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研究生处):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问题及安全知识,培养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规定(修订)>》(粤教装备函〔2018〕5号)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学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广师大〔2019〕277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学校组织全校新生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实施范围

 2021年入校的全日制新生(含本科、研究生、预科生)

 二、考试系统开放时间

 10月20日~11月10日

 三、考试须知

 (一)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成绩≥90者为合格通过。考试不通过的,不允许进入实验室。

 (二)考生可通过学校网站、机构设置、党政部门和群团组织,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网站,点击右下方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图标进入系统(或直接登陆网址:http://10.0.10.145/),目前只能在校园网登录,账号是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系统学习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及安全知识。

 (三)掌握相关安全规章制度及安全知识的考生选择“进入考试”并做出考前承诺后,直接开始相关考试科目考试;如没有把握通过,可先模拟考试,但不记录成绩。

 (四)每位考生有3次考试机会,系统将自动记录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

 (五)考试结束后,考生可查询成绩,校对答案和打印《实验室安全考试合格证书》(一式两份,一份上交实验室中心主任作为安全教育档案,另一份自留),该证书作为实验室准入的必备条件之一。

 (六)《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操作说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实验人员进入实验室工作安全教育考试规定》详见附件1、2。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本单位新生网上学习及考试的工作,如在使用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劳老师,电话020-38265410或179134818@qq.com。

  附件:1.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操作说明.doc

            2. 实验人员进入实验室工作安全教育考试规定.docx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教务处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