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服务学习型、技能型社会建设,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拟开展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

一、主题和时间

(一)主题: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

(二)时间:2021年11月23日至11月30日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一)“党史学习”专题图书推荐

活动时间:11月23日--11月30日

活动地点:东校区图书馆

围绕“党史学习”专题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图书推荐;在图书馆三楼展示党史党建图书,在图书馆馆舍空间以宣传栏形式进行宣传,引导读者阅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等。

(二)党报党刊分享会

活动时间:11月22日15:00-16:30

活动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五楼

阅读与分析党报党刊,用理想的旗帜,标注青春的高度,加强红色思想引领,更好助力青年学生树立价值的“主心骨”。请参加活动的读者自带一期党报党刊,一起分享党报党刊的阅读体会。

(三)中国近代思想家专题人物展

活动时间:11月23日--11月28日

活动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一楼

专题人物展以“沉浸醲郁,含英咀华”为主题,展示左宗棠、林则徐、魏源、康有为、梁启超、辜鸿铭、蔡元培、胡适等在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近代思想名家的生平轶事,旨在传播思想家精粹,展现不屈不挠的民族抗争史。

(四)数字资源线上培训

活动时间:11月23日--11月24日

邀请中国知网(CNKI)、超星和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三大数据库商,面向读者举办数字资源使用专题培训活动,助力广大读者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充分发挥数字资源对广大读者学习、教学科研的辅助作用。

培训一:学海无涯,知网作舟——助力选题 规范写作

培训时间:11月23日(周二)15:00-16:00

主讲人:刘远略

培训内容:中国知网汇聚中国90%以上的公共知识资源,全方位满足论文查询、知识搜索、创新科研、科学决策的需求。1.论文结构;2.选题技巧;3.高效创作;4.学术规范。

培训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 608 693 479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COWmO56HACKD

培训二:终身学习,超星与你一路相伴

培训时间:11月24日(周三)10:00-11:00

主讲人:黄欧磊

培训内容:1.移动图书馆的使用培训;2.读秀知识库的使用培训;3.百链云图书馆的使用培训;4.汇雅电子书的使用培训;5.超星期刊的使用培训。

培训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 579 841 957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a6uOhiNd9Kur

培训三:脱离哑巴英语,玩转MET全民英语

培训时间:11月24日(周三)15:00-16:00

主讲人:宁宸宇

培训内容:「MET全民英语」集教学视频、口语听力、语音评测、口语竞赛、学习激励为一体的英语多媒体学习资源库。课程资源围绕英语听和说,涵盖英语应用的所有场景。培训内容包括:1.英语学习现状分析;2.英语口语学习心得分享;3.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功能讲解;4.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应用培训。

培训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 463 236 890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QeoKopE5qFCi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