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教师、学生团队:

根据《关于申报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21]7号)的相关要求,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下一代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领域),用以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研究,提升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指南》(附件1),我校现开展组织申报工作。

一、课题说明

1. 各团队依据申请指南说明(附件2),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拟定具体项目。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指南的要求。

2. 该项目面向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学生团队(包括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申请(每个团队教师不超过2名、学生不超过4名),指导教师为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应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

3.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基金分别提供5万元和2万元的资助(包括项目经费和平台使用)。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4. 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2022年9月1日~2023年8月31日。

5.资助项目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二、课题申请

1. 请各团队申请人按要求填写《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3),并于2022年5月20日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命名为学校名称+空格+项目类型(重点/一般)+空格+申请人姓名)发送至cxcyxycxy@163.com,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项目负责人签字)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东校区广东工业实训中心402),经学校审核后,统一盖章、扫描。

之后,学校会将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文件发还至项目申请人,由项目申请人于2022年6月15日前上传至:http://cxjj.cutech.edu.cn。上传之前请先注册。注册及上传文件请参照系统填写指南(附件4)。

2. 签字盖章后的书面材料(申请书纸质版)由学校统一邮寄。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学院:张广珍

电话:38765753;15902046209

附件:

1. 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指南

2. 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指南说明

3. 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请书

4.系统填写指南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1月4日

  • 附件【附件1-4.rar】已下载